close

96897.jpg

第三章 一見…鍾情?

熱舞社人潮仍未散去,著實讓兩人行動更加困難。孫彩瑛個子本就嬌小,自是被人群擠的喘不過氣。

 

突然一名男子迎面撞上,反作用力把孫彩瑛一個勁彈開,眼看就快撞向階梯,孫彩瑛竟然只是默默將雙眼闔起,準備迎上那傷害。

 

突然感覺自己陷入一陣柔軟,睜開雙眼一看,竟是周子瑜奮不顧身保護著自己,而她身上新訂製的制服褲也因滑行受損。

 

正想開口道謝,發現一陣濕意蔓延在手,鐵鏽味更是瀰漫於空氣中。

 

原來,周子瑜的手腳皆因方才的意外受了傷,周遭的人群見血不想沾染上麻煩便紛紛退開,而肇事男子早已不見蹤影。

 

「子瑜,妳流血了。」 被眼前的鮮紅驚嚇,孫彩瑛很是自責,亦心疼周子瑜,瞬時便淚流滿面。

 

孫彩瑛緊咬下唇,告訴自己必須冷靜。但,人不生地不熟,頓時手足無措,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突然走近一名女子,輕聲言道: 「還好嗎?社辦有醫藥箱,趕快進來先擦擦藥止血吧。」

 

不似那幫漠視冷血、怕沾上惹麻煩的人群,女子嗓音相當輕柔,如同她的行為般溫暖。

 

聞聲抬頭一看,周子瑜驚呆了,一時更忘卻身上的疼痛。女子皮膚白皙,柔和標緻的五官,留著一頭黑色略帶微捲的中長髮,更襯托那說不出的神祕氣質,眼前的她,和日劇女主角神似,不,是更美!

 

那人突然伸出援手、一把攙扶著,隨著動作,女子身上的沁香,隨即蔓延於空氣中,讓周子瑜不禁貪婪的呼吸著,深怕下秒,那香味就會消失,模樣相當陶醉。

 

「嗚哇~周!子!瑜!嗚~我對不起,嗚嗚嗚我對不起妳,我對不起妳媽,阿姨嗚!!!!!」

 

該死的殺風景,孫彩瑛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語無倫次、滿臉愧疚扯著嗓子哭喊。

 

周子瑜輕手撫上孫彩瑛,無奈地安慰說道: 「我沒事啦,妳不要這樣,搞得好像我還是我媽怎麼了。」

 

黑髮女子被兩人互動吸引,像是想起什麼嘴角不自覺的勾起。

 

總算停止哭鬧,孫彩瑛突然眼神一變,如同猛獸般大吼: 「讓開!讓開!你們這些沒良心的人,都給我讓開!這裡有重症傷患,快讓開!出人命就是你們害的!讓開!」

 

「……」   

 

因為擔心,竟被自己的彩瑛親辜說成重症患者,望著那不大不小的傷口,著實讓周子瑜無語。

 

三人蹣跚走進熱舞社辦,周子瑜出神望著手拿醫藥箱迎面而來的女子,那人開始細心幫自己清理、擦拭著傷口。周子瑜內心不禁想道,人群為了避免麻煩漠視、不幫助她們時,只有眼前這位黑髮女子願意伸出援手,真的是人美心也美,多希望這一刻就這樣靜止。

 

「砰──!」 門被推開撞向牆壁發出巨響。原以為又是孫彩瑛這天殺的,想不到衝進的,另有其人。

 

絕美身材、精美臉龐、清澄琥珀色的眼睛,一頭褐色長髮女子走進社辦。

 

「呀!名井南,妳是不是忘了半小時後換我表演,妳…啊啊啊!呀!!怎麼有血?」周子瑜聞聲眉頭一皺,這名女子嗓音清亮,不同於外表般的恬靜,著實有些大驚小怪、頗為嘈吵,真是可惜了這容貌。

 

名井南瞥了走近的褐髮女子一眼,豎起食指在唇邊,示意眼前人安靜。

 

「紗夏先幫我拿牆邊的紗布,我要幫她包紮。」 褐髮女子倒也聽話,默契的便把名井南需要的東西一一遞上。

 

折騰一番後,眾人皆鬆了口氣。 

 

「還好傷口不深,不然留疤就不好了!」

 

周子瑜正要開口答謝,孫彩瑛突然握住名井南的雙手,感激說道: 「妳是我們的恩人,恩人啊!!」

 

看著孫彩瑛可愛的反應,名井南伸回一手遮住嘴角笑了笑,輕道: 「妳們在熱舞社前出事情,我當然要負責。」

 

多望上一眼,周子瑜又被眼前女子容貌吸引,面上也泛起一陣嫣紅,卻又不得其解那人的意思,頓時感到有些緊張而結巴問道: 「為…為什麼?」 

 

名井南突然轉身、順了順裙襬,意味深長的笑著。

 

 

 

-----------------------------

木子真的有試過一見鍾情,雖然最後成為好朋友,但真的一見鍾情不是不可能的~

 

 

TWICE_180501_0186.jpg

*來張仙女小南

arrow
arrow

    SanaTzuy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