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 (2).jpg

*要照顧紗夏的多賢?

第三十四章 黑夜降臨

眾人盥洗後,集合做了早操、吃過早飯。

 

俞定延發下紙筆說道: 「晚上就由你們策畫晚會,今天課程都會是相關的,這對未來規劃社團、出社會都有很大的幫助,希望你們好好學習,加油吧各位。」

 

於是大半天就在充實的課程中渡過,直到晚會開始,五個人就這樣被矇住雙眼。

 

 

「請不要出聲,相信身旁的夥伴,緊握對方雙手不要鬆開,遇到障礙物、上下階梯,請用手提醒旁邊的夥伴。」 出聲的是吉他社社員──喬韓琳。

 

其餘一些社員也分別矇著眼睛、混入幹部內。而剛好周子瑜左手牽著名井南、右手牽著湊崎紗夏,或許是真心話大冒險的後勁,只能說安排位置的人真是惡趣味。

 

畢竟湊崎紗夏也是牽了無數次,當修長略帶些繭的指腹碰觸到自己,又聞到空氣中散發著木質香氣,便明白左手邊的人是周子瑜,心裡暗自竊喜。

 

而名井南倒是毫不知情,只知道要把任務做好,便老老實實地握緊身旁的人。

 

起初即使隔著眼罩,還能感受到外界的微光,霎時間,社員們把燈關得昏暗,用意是希望參與的人,藉著身旁夥伴深刻體會這項信任遊戲。

 

當燈光熄滅後,周子瑜便明顯感覺到左手邊的人在顫抖,更緊握住對方的手。

 

突來的黑暗,也讓湊崎紗夏開始有些擔心,而她的憂慮卻也發生了。

 

環境越發昏暗、名井南腳步越是蹣跚,信任遊戲進行到一半,她心裡的恐懼便蔓延至全身。或許是緊張,一個不注意便踢到階梯、人更是高高彈起。

 

眼看下秒名井南就會撞向地面,喬韓琳隨即發出驚呼。瞬時間,右手邊的人忽然一把抱住名井南讓她免於危險。

 

另一邊,湊崎紗夏手突然被周子瑜甩開,又聽到喊叫聲,有些擔心便把眼罩拿下,看到的就是周子瑜擁著名井南入懷的模樣。

 

兩人站好腳步後,隨即拿下眼罩,幸好沒什麼皮外傷,名井南正要向周子瑜道謝時,忽然又一個不穩。

 

「嘶──好痛!」

 

原來是方才的意外,讓名井南腳有些扭傷,眾人急忙圍上前關心。俞定延見狀趕緊開口說道: 「大家冷靜點先讓開,趕快帶南去帳篷拿冰袋冰敷一下。」

 

原本是要讓木蓻背名井南,但男女授受不親,正當眾人苦惱該如何是好時,周子瑜便開口說道: 「我力氣很大,我背南去吧。」

 

周子瑜隨即蹲在名井南身旁,指了指自己的背,名井南就這樣輕巧的被揹起。

 

圍觀人群見狀紛紛讓道,而名井南也將頭緩緩靠在周子瑜身上,享受這片刻的溫暖。

 

一到帳篷,周子瑜先是小心翼翼取過睡袋,把名井南輕放在上。俐落拿起冰袋敷上名井南發腫的腳踝,有些擔憂地問道: 「南,對不起,是我指示不清楚害妳跌倒的吧?」

 

周子瑜越想越發愧疚,名井南見狀輕撫上她臉龐,輕聲回道: 「子瑜別亂想,是我自己踢到東西才絆倒的。」

 

望著周子瑜仍然自責,名井南躊躇已久,接著言道: 「其實我怕黑。」

 

不知道為什麼,眼前這個人總可以讓自己卸下包袱,名井南進而就說出自己深藏的秘密。

 

聞言後,周子瑜才瞭解方才名井南顫抖的原因,接著問道: 「為什麼?啊,如果不想說就別說了,對不起。」

 

有時候,周子瑜真的很討厭自己就是不會看臉色,常常話都問出了才後悔。

 

「沒事的,不是什麼大事,可以告訴妳。」 名井南望著她,雖然嘴上說不是大事,可卻也不是什麼小事,畢竟也只有兒時玩伴湊崎紗夏知道,自己卻沒想過有一天還會把這件事再告訴別人,而那人竟是自己的學妹。

 

周子瑜急忙點過頭、專注傾聽著名井南的故事。

 

「在我還很小的時候,爸爸投資失利,怕牽連媽媽就離了婚,爸爸也擔心她一個女人家帶著孩子不方便,我就和爸爸一同來到台灣親戚家開的工廠生活。為了儘快回到日本與家人重逢,爸爸早出晚歸努力工作還債,卻常常把我一個人落在家裡,讓我很沒安全感

 

想起十年未見的親人,名井南在眼眶打轉的淚也就落下,周子瑜見狀不捨的抱住名井南,懊惱自己真是問了不該問的問題。

 

原來自己認為一向沒有煩惱的人,背後卻是這麼艱辛刻苦,周子瑜試圖想安撫名井南的情緒,趕緊發聲輕道: 「南,對不起,別想了,謝謝妳願意告訴我。」

 

莫名得到周子瑜的謝謝,原本埋在她懷裡的名井南緩緩把頭抬起,急忙搖著頭說道: 「沒關係,我想讓妳更了解我,所以我才願意說的。」

 

周子瑜看著名井南越是堅強,她越是心疼。其實她們兩人童年很像,父母親都是因為工作時常不在身邊,但自己還有其他親人能夠照顧自己,讓童年不這麼遺憾。

 

而眼前的人卻沒有,周子瑜不禁在心中感嘆,名井南究竟獨自承受了多少孤單寂寞的夜呢?隨即將名井南往自己身上攬得更緊,此刻也感覺兩人的心又近了些。

 

「因為家裡沒人,我真的很害怕,只好把燈全部打開、好減少自己的不安。小學時家裡環境已經改善很多,爸爸陪伴我的時間也增加,本以為怕黑的毛病會好,卻沒想過心理缺乏的安全感也隨著年紀一起增長。只要環境黑暗,就會產生恐懼,爸爸帶我看了醫生也說是心病,必須靠自己才能好轉,有時候也對自己感到很無力。」

 

離開日本後,名井南記著媽媽的忠告,自小就努力不懈,可看似完美的人,卻也有著弱點,這份恐懼如影隨形的跟著她,也成為她最不想面對的事情。

 

如今卻出現了讓她主動想說出口的人,或許也是上天給自己的機會吧?名井南怎麼能不把握呢?

 

 

當眾人望著她們離去的背影,金多賢又想起昨晚撞見的場景,她堅信著名井南一定是拒絕了湊崎紗夏的告白,或許名井南已經有喜歡的對象,那人很可能就是周子瑜。

 

不過卻也沒聽周子瑜說過自己的心意,始終不明白她究竟有沒有意中人,但名井南一受傷,周子瑜便自告奮勇想照顧她,或許她們兩人已是心意相通吧?那湊崎紗夏又該如何是好?想到這,金多賢更覺得頭疼,突然靈光一閃。

 

至少在離開台灣前,能為她們做些什麼。不如,我來照顧紗夏歐膩吧。

 

金多賢隨即走到湊崎紗夏身旁,牽起她的手說道: 「紗夏歐膩別擔心,有多賢。」

 

 

活動仍然持續進行著,直到尾聲都未見到周子瑜與名井南的身影,結束後眾人各自回到帳篷。俞式夫婦知道湊崎紗夏心裡苦,但她不說,只是靜靜的陪在她身邊。

 

當走近帳篷時,湊崎紗夏深呼吸告訴自己無論看到什麼都要冷靜,因為已經答應名井南要公平競爭,更何況這是一場意外。可是怎麼手就是不聽使喚,在空中停滯了許久,遲遲無法將簾子拉開。

 

林娜璉見狀便明白湊崎紗夏心中的顧慮,必竟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長痛不如短痛吧。

 

「嘰──!」 當簾子被拉開時,卻發現裡面並沒有半個人影,一時間湊崎紗夏想到學校這麼昏暗,名井南腳帶著傷又怕黑,她們兩人去哪了呢?

 

「我去找她們,妳們先去洗澡吧。」 俞定延語音一落下便往外走去、找了許多地方,撥了幾通電話,接起的卻是林娜璉,一向謹慎的名井南怎麼會連電話都未帶出呢?這著實讓俞定延有些訝異。

 

正當想放棄時,卻忽然在遠處司令台看到熟悉的身影。

 

好啊,大家緊張的要死,她們竟然還有興致在賞夜景。

 

原來在早些時刻,當周子瑜聽完了名井南童年遭遇,隨即在腦海裡思考,希望能幫助她至少在黑暗中不這麼恐懼。不出些時間,總算想了一個法子,徵求了名井南同意便把她背到操場邊的司令台。

 

當然路上有些昏暗,名井南不時在她身後顫抖著,周子瑜明顯感受到她的恐懼,擔憂說道: 「南,如果會害怕我們就回去,我會慢慢陪妳一起克服的。」

 

聽到周子瑜的關心,名井南像是被注入了許多勇氣。

 

「妳都為了我努力了,我怎麼可以辜負呢?」

 

「紗夏姊姊也知道妳怕黑嗎?」 周子瑜突然想起湊崎紗夏是名井南兒時的玩伴,還記得湊崎紗夏媽媽說到名井南以前也時常去住她家,那她理應也該知道名井南怕黑。

 

想起與湊崎紗夏兒時荒唐的回憶,名井南幸福的說道: 「哈哈哈哈,紗夏的確知道,也想了很多方法要幫我克服,不過結果倒是有些奇怪。」

 

原來自從湊崎紗夏知道名井南怕黑後,彷彿如獲至寶。畢竟在湊崎紗夏眼中,名井南是沒有缺點的,一時之間想了很多餿主意要幫助她,不過往往都是失敗收場。

 

因為只要關上燈名井南一恐慌,湊崎紗夏也會跟著焦慮,礙於不安,兩人都會開著燈相擁入睡,搞到最後連湊崎紗夏也怕黑。

 

周子瑜聞言後也笑了,的確很像湊崎紗夏會做的事。

 

 

 

周子瑜突然放慢腳步,開始唱起歌: 「看星星,一顆兩顆三顆四顆,連成線⋯⋯。」

 

「噗──怎麼這麼突然?」這是名井南第一次聽到周子瑜唱歌,之前僅有耳聞她歌喉很是了得,隨著她的嗓音、她的真誠,著實撫慰了名井南的心靈,不安的情緒也逐漸被緩和。

 

「南,妳抬頭看看。」

 

望著廣闊無垠的夜空,名井南心裡又有些害怕,周子瑜像是感受到她的恐懼,繼續說道: 「南,妳不要怕,只要仔細尋找,一定會有一絲明亮。就像城市裡的夜空,即使有光害存在,卻仍然有著努力散發光芒的星星、月亮,不是嗎?」

 

的確,一直以來都被恐懼壓抑著,從來沒有好好在夜裡去細看,周子瑜隨即把名井南輕放在司令台上,自己帥氣一撐便蹬到她身旁,兩人就這樣靜靜欣賞著天空,其實黑暗也不是這麼可怕。

 

 

 

子瑜,或許妳就是我的光吧。

 

 

 

----------------------------

這篇寫得有點趕,晚點再和大家說原因吧~

想不到更完已是清晨了。

 

我的偶像喬喬寶貝也登場囉~

相信大家應該不陌生,喬治大大是 Heart 2 TWICE :: 臺灣站 小編之一,

在我剛入門時,喬治大給了我好多資訊,我一直非常感激她~

經營粉絲專頁的小編們其實都很辛苦,大多都是花自己時間、無償的為大家服務!

如果可以,真的希望大家都能向小編們說聲辛苦了!

 

現實生活中,真的有些人不同於外表這麼光鮮亮麗,各位身邊一定都有朋友畏懼什麼人事物吧?有些人只是因為膽小,有些人卻是因為一些家庭因素,如果真的遇上有人願意和你訴說自己的弱點,或許那人真的想好好與你交心,請千萬不要嘲笑啊!

 

玉米也好紗瑜也好,皆是因為子瑜的真心關懷,而走進她們心裡,這麼善良的人,怎麼會有人不喜歡呢?嗚嗚嗚

小南好辛苦,小南加油!紗夏也要積極一點,紗夏加油!

(實在是太深夜了,有點語無倫次,各位晚安囉!)

 

 

 

34 (1).jpg

*甜玉米

 

arrow
arrow

    SanaTzuy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