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705).jpg

第七章 為難別人就是為難自己

對於湊崎紗夏的要求,周子瑜再次愣怔地點頭。

 

彷如練習過無數次,拿起手邊吉他確認調音,俐落得開始彈奏。

 

一旁的俞定延見狀,隨即跟上周子瑜的節拍。

 

而那人開口,大家都驚呆了。沒錯,如果湊崎紗夏的歌聲能治癒人心,那周子瑜的歌聲就能平定天下。

 

被震懾住的湊崎紗夏遲遲未開口,俞定延見狀叫了她一聲,回過神的湊崎紗夏趕緊跟上周子瑜,兩人一搭一唱,周子瑜退為合音,三人的表演,天衣無縫,很難想像是第一次配合。

 

演唱結束後,全場陷入一陣靜默,隨即來的是如雷如炮的掌聲歡呼。

 

基於禮儀,周子瑜拿起吉他向全體社員鞠躬;基於禮貌,更是走到俞定延及湊崎紗夏面前鞠躬輕聲道謝,默默地便退回座位上。

 

原以為這位學妹需要自己的幫助,想不到後來,反讓俞定延專心投入表演。對於眼前這學妹表現很是滿意,心裡也有了些打算。

 

湊崎紗夏不知道,她要周子瑜彈奏的這首歌,頗像周子瑜現在的境遇。

 

她不但沒被湊崎紗夏打倒,反而讓大家對她更為欽佩。至於湊崎紗夏呢?人沒整到,卻因為刻意刁難,倒是讓自己有些難堪,因為學弟妹都認為湊崎紗夏十分難親近,不敢和她有所接觸。

 

果然為難別人就是為難自己啊。

 

 

下課鐘響起,社員們紛紛圍向周子瑜。

 

其實周子瑜非常怕生,面對湧上的人群,瞬時感到不知所措,眾人的稱讚更覺得高攀不起。周子瑜不斷搖頭揮手,說自己只是練習較多,只要努力,每個人都能像她一樣。

 

身後的俞定延聽到她的謙虛,對她甚是滿意,隨即示意社員們退開,好讓周子瑜休息。

 

俞定延轉開了水瓶,將水遞向周子瑜順勢問道: 「妳學吉他多久了?」

 

對於俞定延的搭話,周子瑜感到訝異,禮貌站起身子回道: 「從國小開始的。」

 

第一次聽到有人比自己早學習,但,即使在早學個五年,俞定延也不確定自己可否達到周子瑜的程度。隨即拍拍周子瑜的肩膀,遞上一張名片──Bbosong西餐廳,背後手寫著週日下午五點會有駐唱表演。

 

「希望妳能來看看。」 語畢,俞定延便笑著離去。

 

然而從表演開始,湊崎紗夏的視線就未從周子瑜身上移開過。本以為刻意為難她,她會討厭自己,殊不知不但沒有,周子瑜甚至還向自己道謝。

 

對於自己刻意刁難,湊崎紗夏開始感到後悔,也認為自己有些小家子氣。

 

 「子瑜,對不起!」

 

咦?欸?身體怎麼就這麼不聽使喚?然後還叫這麼親密?怎麼就道歉了?呀!湊崎紗夏妳到底在幹嘛!!!!!!

 

回過神的湊崎紗夏頓時羞紅了臉,掩面而逃,下秒又不小心絆到自己的腳、摔個狗吃屎,淒厲地哀號了一聲,臉上嫣紅更泛,迅速逃離現場,留下眾人滿臉問號。

 

「其實 她也不壞。」 善良的周子瑜在內心想道著,無奈地搖了搖頭,嘴角勾起自己也沒發現的笑意。

 

 

 

----------------------------

高中時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參加過社團?

 

木子以前玩社團真的很瘋,可以一天只睡三四個小時就去上學,現在想起來也是蠻懷念的。


再來就是感情的部分,其實我覺得最深刻的戀愛經驗還是在高中,因為那時候的感情最單純、最純粹!

 

這篇紗瑜會在學生時代停留蠻久的,希望大家別介意~會慢慢努力寫好文章的,謝謝大家的回覆。

 

1 (720).jpg

 

"Titanium"  [Sia:]
You shout it out,  你放聲咆哮。

But I can't hear a word you say 但我絲毫不被干擾。
I'm talking loud not saying much 我放話挑釁,寧死不屈。
I'm criticized but all your bullets ricochet 我被猛烈攻擊,卻彈開了你所有的子彈。
You shoot me down, but I get up 你擊中了我!但我依然站起來了!

 
[Chorus:]
*I'm bulletproof, nothing to lose 我刀槍不入、亡命天涯。

Fire away, fire away 開槍吧!開槍吧!

Ricochet, you take your aim 子彈彈開,你繼續描準。
Fire away, fire away 開槍吧!開槍吧!

You shoot me down but I won't fall 你擊中了我!但我不會倒下!
I am titanium 我是金剛不壞!

You shoot me down but I won't fall 你擊中了我!但我不會倒下!
I am titanium 我是金剛不壞!


[Sia:]
Cut me down 即使割斷了我的繩索,
But it's you who have further to fall 掉得更深的人只會是你,
Ghost town and haunted love 在那惡鬼之城和被詛咒的愛裡痛苦。
Raise your voice, sticks and stones may break my bones 有膽量你就再大聲阿!讓棍棒和石頭打斷我的骨頭。
I'm talking loud not saying much 我放話挑釁,寧死不屈。
重複*


[Sia:]
Stone-hard, machine gun 我堅若磐石。
Firing at the ones who run   當機關槍打在亡命之徒的身上。
Stone-hard as bulletproof glass 我卻堅硬的像是防彈玻璃一般。

[Chorus:]
You shoot me down but I won't fall 你擊中了我!但我不會倒下!

I am titanium 我是金剛不壞!
You shoot me down but I won't fall 你擊中了我!但我不會倒下!
I am titanium 我是金剛不壞!
You shoot me down but I won't fall 你擊中了我!但我不會倒下!
I am titanium 我是金剛不壞!
You shoot me down but I won't fall 你擊中了我!但我不會倒下!
I am titanium 我是金剛不壞!
I am titanium 我是金剛不壞!

 

(上面表演靈感來自以下影片,這位Cover很多歌都很好聽,大家沒事的話可以去聽看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A_CNajQpJY)

arrow
arrow

    SanaTzuy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